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善公司电影生态圈 万达院线收购时光网

    万达院线27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2.8亿美元现金收购北京影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动艺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影时光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动艺时光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电影生态圈。

    万达院线完善公司电影生态圈
    万达院线完善公司电影生态圈

    据介绍,时光网是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影视媒体及电商服务平台,拥有全球规模领先的影视数据库、千万级高质量的电影会员及全球影视娱乐媒体资源,与国内外片商和全国众多影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以为电影观众提供从媒体资讯,到评分影评,到在线购票,再到正版衍生品的一站式电影服务体验。

    时光网主要业务由境内设立的动艺时光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影时光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及其协议控制的北京动艺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影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2015年、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分别为2.20亿元、1.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依次为-3405.1万元和-683.1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为4.41亿元,净资产2.53亿元。

    本次股权收购的交易价格总额2.8亿美元,交易对象为侯钟瑜、李龙、PiaoPlus(HK)Limited、MtimeHoldings,Ltd。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子公司WandaCinemaLine(HongKong)Limited(简称“万达香港”)将以其持有的MtimeHoldings,Ltd.的20%的股权置换为MtimeHoldings,Ltd.的美国子公司MtimeUSACompany之100%股权及部分现金对价。重组完成后,万达香港不再持有MtimeHoldings,Ltd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后将保留时光网品牌,其原有管理团队继续留任并行使独立运营权,公司计划将时光网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级运营能力的一站式电影营销媒体及服务公司。公司本次收购将打通双方线上线下资源,实现场景消费与“互联网+”的技术和服务结合,进一步完善公司电影生态服务圈,实现公司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万达院线与时光网的联合,将率先发力电影整合营销及衍生品开发业务,进一步延伸万达院线360度IP战略。尤其在衍生品开发方面,时光网近年来获得了迪士尼、漫威、DC、环球等多家品牌的正版衍生品授权,有着丰富的衍生品开发设计与线上销售的经验。万达院线则手拥传奇影业及万达影视的优质IP资源以及线下渠道。万达院线跟时光网的资源和禀赋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双方的线下和线上资源优势互补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激活电影生态圈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