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煤能源披露资产置换具体方案 置入标的去年亏近1亿

    因旗下公司巨亏,正谋求与控股股东昆钢控股进行资产置换的云煤能源(600792,SH)披露了具体方案。7月26日,云煤能源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化制气)100%股权,与控股股东旗下的云南昆钢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重装)进行置换。

    云煤披露资产置换方案
    云煤披露资产置换方案

    其中,焦化制气的预估值为6亿元,昆钢重装的预估值为4.1亿元。据公告显示,昆钢重装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净利润亏损0.99亿元。

    近年,焦化行业产能过剩加剧,云煤能源也因此不小受到影响。2015年,云煤能源净利润亏损6.97亿元。其中,子公司昆焦化制气亏损3.1亿元。有分析认为,云煤能源进行资产置换,是为改善财务状况“甩包袱”。不过,引入的昆钢重装去年净利润也是亏损近1亿元。这让人生疑,此次置入昆钢重装对云煤能源能否产生积极影响。

    为获取更多信息,记者昨日致电云煤能源相关人士,对方称,“目前一切以公告为准”。昨日晚间,云煤能源补充公告披露,“昆钢重装近3年来连续亏损,其净利润在2013年至2015年度分别亏损3696万、1994万与9928万元。”

    “虽然置入标的也处于亏损状态,不过其体量相对较小,从财务上来说,比较好控制。”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道,由于云煤能源去年亏损较多,而受昆明市天然气政策影响,焦化制气厂实际上已经停产并持续亏损,因此将其置出是为当务之急,此次置入昆钢重装可以说是“弃车保帅”。

    资产置换为“弃车保帅”

    7月19日,云煤能源曾公告,正拟以持有的焦化制气100%股权与控股股东昆钢控股进行资产置换。7月26日,其再发公告,披露拟置入资产为昆钢控股旗下的昆钢重装,相关的标的资产调查、评估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