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美的完成三起国际并购 累计金额超300亿元

    上半年,美的集团(以下简称“美的”)完成三起国际并购,累计金额超过325亿元。这其中不乏日本东芝白色家电业务和德国库卡这样的国际巨头。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美的正在通过大手笔的国际并购,快速获得国际优质资产,以此推进其国际化进程。

    美的集团国际化提速
    美的集团国际化提速

    美的半年来发起三次国际收购,动作之快,频率之密集实属业内罕见。美的集团之所以如此密集收购,和国内家电市场状况、美的自身战略以及其竞争对手均有密切的关系。

    国际化提速

    7月20日,美的集团宣布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MECCAInternational(BVI)Limited对全球领先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库卡集团(以下简称库卡)股份进行自愿公开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束后的结果。截至7月15日,美的已通过收购取得72.18%的库卡股份。

    再加上要约收购前美的间接持有库卡股份13.51%,合计持有了库卡已发行股本及现有投票权的85.69%。要约已达到最低接纳门槛的30%,同时其他要约收购有关的非监管条件在要约期首阶段结束时也已经得到满足。

    6月30日,美的通过香港控股公司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完成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东芝家电”)80.1%的股权交割,同时,美的将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的全球授权及超过5000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本次交易总额约为514亿日元,略低于之前的协议金额。

    6月21日,美的还与意大利著名的中央空调企业Clivet正式签署协议,收购Clivet80%的股权,但金额未对外披露。根据公开信息,上述三起投资美的已累计投入超过325亿元,足见美的对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视程度。

    今年以来,美的对外释放出了明确的国际化信号。3月30日美的和东芝签署协议时,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就表示,将持续推进美的的国际化进程,并将美的未来目标定位为“全球家电龙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