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续三年原油“7月魔咒” 逢7月必跌全都是套路?(3)

    龙头垂首警惕冲击波

    供给端的压力仍是一座大山。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Inc)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第四周增加,近期钻井数回升料抑制美国原油产量下滑趋势。贝克休斯称,截至7月22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大增14座至371座,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上年同期则为659座。

    高盛集团上周也表示,OPEC6月产量料增加0.7%至3290万桶/日。俄罗斯接下来三年的产量将攀升59万桶/日,有望超过前苏联的纪录高位。

    展望后市,陈静怡认为,当前市场仍较为关注成品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中国市场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主动去库存情况,中国原油进口量出现环比回落,炼厂开工率也出现下降。由于美国市场炼油毛利的低迷,以及后续美国炼厂逐步开始检修前的准备,预计对于原油的购买兴趣也会出现下降。叠加当前出现的美国原油生产不断复苏的情况,近期油价走势料仍不乐观,维持美原油40美元/桶的第一目标价不变,若美国钻机回升到减产放缓甚至产量回升的逐步兑现,或者尼日利亚以及利比亚产量回归速度超出预期,油价下方空间仍可打开。

    作为所有商品的能源成本的源头,原油走弱在成本上会削弱对大宗商品的支撑,另外在市场领先指标和情绪上会使得商品面临一些抛售。另外,原油价格可以视为衡量经济冷暖的一个指标,会在风险偏好上影响商品资金的流向。程小勇认为,展望后市,在全球高收益资产荒下,原油金融属性会对其有支撑,但是供需关系走弱会压制原油价格上行空间。需要警惕全球资产泡沫潜在的破灭风险,警惕原油遭遇系统性风险的黑天鹅冲击。

    “作为大宗商品的龙头,原油此次走弱会对大宗商品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原油持续下跌可能会扼杀大宗商品整体回暖的势头。对于大宗商品整体来说,之前期是宏观因素和货币因素提供了大宗商品上升,而没有原油支撑,大宗商品市场上行动能基本失去。”李杉表示。

    不过,也有乐观的声音。黄李强就认为,原油下跌虽然对于大宗商品产生了一定压制,但并不会改变今年商品的牛市格局。首先,原油的下跌主要是对目前原油供给过剩的再平衡,考虑到沙特和OPEC挺价意愿强烈,油价回调的深度有限。其次,上半年商品的牛市更多的是建立在流动性充裕的基础之上,油价下跌并不会改变商品牛市。最后,目前很多商品已经处于成本线甚至可变成本线附近,即使油价下跌,下跌的空间有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