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山乳业与盒马鲜生合作 以O2O方式“进军”上海

    7月23日,辉山乳业与盒马鲜生宣布牵手合作,率先推出乳业行业的O2O品牌“哞客”,并宣布将首先试水上海市场。据介绍,辉山乳业以O2O的方式“进军”上海。

    辉山乳业进军上海市场
    辉山乳业进军上海市场

    意在依托自身的全产业链提供低温液态奶产品,产品定位于高端乳品,通过盒马鲜生超市的配送覆盖上海,而上海作为光明乳业的大本营,这意味着将直面本地乳品的激烈竞争。

    不过,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称,未来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合作伙伴,将“推动辉山乳业全国化布局的实现”,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亦在当天发布会上坦陈,盒马鲜生选择跟辉山乳业联手,把辉山的产品带向上海,“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奔向全国。”

    细分领域寻求突破点

    在此次辉山乳业和盒马鲜生的合作中,二者意在垂直整合牧场、工厂、线下零售终端和冷链配送团队,希望打造乳品的全产业链新鲜闭环。

    辉山乳业的全产业链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牧草自种、牧场自营。据了解,这正是盒马鲜生选择与辉山合作,并定位于高端乳品的主因。

    在2013年上半年高峰过去之后,乳制品行业整体进入了一个调整阶段,被行业内认为“低谷期”,几年来不断上演着“内忧外患”的尴尬局面。

    例如,乳品消费需求尚未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原奶供应过剩,奶价下滑但“奶价倒挂”现象仍持续,以及低价进口奶对国内造成冲击等,根据中信建投的行业研报,去年液态奶的年消费量增速仅为0.21%,增速逐年放缓。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数据,2016年4月和5月,乳制品商超终端销售量同比分别降低0.4%和1.5%。截至今年5月,一年来乳制品商超终端销售量在34.3万吨到44.9万吨之间浮动,当月同比均增减数值均未超过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