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山纺织并购重组嘉林药业 变身降血脂龙头企业

    24日晚间,天山纺织公告,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6年7月22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开市起复牌。

    天山纺织并购重组嘉林药业
    天山纺织并购重组嘉林药业

    资料显示,嘉林药业是国内降血脂龙头,在降血脂行业市占率约9%,仅次于辉瑞和阿斯利康。核心产品阿乐(阿托伐他汀钙片)为辉瑞同类降血脂药物立普妥在国内的首仿药,每年保持40%以上的销量增长。

    根据重组方案,天山纺织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其中置出资产中等值于79,875万元的部分与美林控股持有嘉林药业47.72%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超过置出资产中置换金额的差额部分约75.7021亿元,由天山纺织以8.65元/股发行8.7517亿股股份购买。本次交易完成后,嘉林药业100%的股权将置入上市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美林控股、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湧先生。

    对于重组后的业绩承诺,嘉林药业控股股东美林控股及上海岳野、新疆梧桐树承诺嘉林药业2015年、2016年、2017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998亿元、6.5亿元、7.8亿元,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9.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