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被曝几乎全线业务裁员 发生了什么事

    从去年年末开始,网上就开始流传滴滴裁员一事,如今这件事情终于落定。据《晚点LatePost》媒体报道称,滴滴被曝几乎全线业务裁员,国际化部门和自动化部门没有受到影响,该部门还在持续招聘人才。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晚点LatePost》获悉,近日,滴滴网约车、两轮车、货运等出行业务的leader都收到了裁员通知。滴滴内部人士表示,这轮裁员计划将在本月底完成。

    有媒体表示,自从滴滴应用下架之后,滴滴网约车业务受到很大影响。《晚点LatePost》获悉,到2022年1月,滴滴的日均单量约在2000万单,比上市招股书披露的2500万单低了1/5。

    滴滴应用已经下线7个多月,行业第二名高德趁机补贴抢市场,接住了市场。目前,高德网约车日订单数量达到500万,不过有专业人士认为,未来网约车市场可能是多家平分,不再会一家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