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的重疾险有哪些 这五大标准你是否了解

    重疾险是保险规划中不可缺少的保障,可用于应对因患重疾带来的经济损失。这类产品价格贵,且责任复杂,因此挑选期间比较难。经常有人问好的重疾险有哪些?好的重疾险标准是什么?下面就来说说所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好的重疾险标准是什么?

    1、疾病保障全

    在重疾新规中,只要求重疾险必须包含28种重疾+3种轻症,不过市面上绝大多数重疾险都能提供上百种疾病,不仅包含重疾、轻症,还包含中症保障。疾病种类多,且高发疾病覆盖全,赔付次数够用的产品更值得考虑。

    2、赔付比例高

    主流重疾险重疾赔100%保额、中症赔60%保额、轻症赔30%保额,好的重疾险会自带或可选疾病额外赔付,即再原有基础上增加赔付比例,可提高疾病保障力度。

    3、有补充保障

    一款好的重疾险,不仅核心保障不能缺,并且最好要有补充保障,例如特定高发重疾多次赔、高发重疾额外赔付等保障。

    4、疾病定义宽松

    对于我们来说,重疾险产品的疾病定义越宽松则更有利于理赔。例如高发轻症中的慢性肾功能衰竭,定义宽松的产品只要求状态持续90天,严格的产品则要求持续180天,明显前一种更容易获得理赔。

    5、费率低

    重疾险在四大险种中,价格可以说是最贵的,但不同产品定价不同,同等保障情况下,价格越便宜的产品往往更值得考虑。

    二、好的重疾险有哪些?

    结合以上5点来看,目前市面上表现比较优秀的重疾险有以下几款:

    1、超级玛丽6号:该产品核心保障全,重疾、中症、轻症全覆盖,可选重疾复原金、疾病额外赔、恶性肿瘤多次赔付保障,身故责任也没有捆绑销售,投保灵活,价格优势明显。

    2、达尔文6号:核心保障不缺,自带重疾复原金、特定疾病额外赔,另外可选重疾额外赔、恶性肿瘤不限次数多次赔、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付、身故保障,保障责任全,也有价格优势。

    3、i无忧:该产品是人保寿险旗下的互联网重疾险,投保灵活,只有重疾、身故是必选责任,轻症、中症保障灵活选,并且还自带重疾额外赔付责任。在大品牌公司中,该产品价格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