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农科技退出房地产开发 专注于医药领域

    网讯22日晚间,国农科技公告,拟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以1.07亿元的挂牌价出售持有的北京国农置业9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并专注于医药制造领域的业务。

    “蓝湖湾”项目
    “蓝湖湾”项目

    据公告,截至2015年12月31日,北京国农置业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人民币10,833.19万元,以上述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拟以10,724.86万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挂牌转让的信息发布期限根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规则确定为二十个工作日。如前述挂牌转让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或未能成交,则公司将召开董事会重新确定标的资产挂牌价格。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股权的变动,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保持不变,中农大科技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李林琳女士。

    国农科技方面介绍,目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制造与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已多年无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唯一现存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江苏省海门市的“蓝湖湾”项目(原名称为“田园风光”)。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并专注于医药制造领域的业务,公司将失去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的收入。公司医药业务经过近年来的规范运营与研发积累,拥有广阔的产品扩充潜力和高度通用的标准化制造能力,公司未来将集中资源发展医药业务,逐步打造高质量、多品种、高兼容的综合医药制剂制造平台,形成在特定医药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线。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旨在通过重大资产出售方式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优化,剥离与国农科技未来发展战略不匹配和市场前景不佳的房地产相关业务和资产,减轻上市公司的经营负担,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维护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本次转让持有的99%北京国农置业股权,是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同时为公司业务转型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