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彩电市场转机 深康佳回应亏损运营利润超数千万元

    2015年对深康佳A(000016,SZ)而言是个痛苦的过去,这一年康佳亏损12.57亿元。在巨大的压力下,深康佳2016上半年的业绩将呈现一番怎样的光景就格外引发外界关注。

    深康佳运营利润超千万
    深康佳运营利润超千万

    则近日,康佳发布的2016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到2000万元,而上年同期是亏损近3亿元。

    7月22日,在康佳与国美电器一场联合线上发布会上,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吕剑告诉记者:“上半年的国内彩电市场可以说一改过去两年的低迷,企稳回升的势头非常明显,康佳上半年已经实现了扭亏为盈,预计盈利在500万元-2000万元之间”。

    吕剑坦言,全球都处在一个共同的“产业苦闷期”,“我们也正在经历阵痛和升级”。康佳内部人士透露,在内容运营方面,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在2016年上半年利润超过数千万元。

    彩电市场出现转机

    据奥维云网(AVC)产业链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彩电出货量为1亿台,同比微增0.1%。中国作为全球彩电生产和销售的主要地区,依然保持景气,2016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351万台,同比增长6.9%。

    事实上,2016上半年不仅仅是康佳在彩电市场获得扭亏为盈,其他几家彩电企业同样有所斩获。上半年,TCL多媒体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855.7万台,同比增长10.9%;而同样是2015年巨亏近20亿元的四川长虹也实现了扭亏为盈,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

    深康佳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业绩实现变动主要源于两大原因。一是彩电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整合资源,重点提升彩电业务体系的生产协同能力与统筹供应能力,彩电业务根据市场竞争趋势同步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与营销策略,彩电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二是智能电视运营收益有所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智能电视行业现状,逐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优质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在为用户创造价值同时也为公司贡献了一定的智能电视运营收益。

    而在“互联网+”,康佳同样深入布局。吕剑表示:“就在7月19日,在安徽康佳生产基地,我们刘凤喜董事长在彩电智能制造三年规划发布会中也强调,康佳计划分三年时间,总投资4.52亿元,用于集团和安康智能制造软硬件的升级改造,包括集团彩电研、产、供、销信息系统平台的构建、开发和导入,新产品开发设计、智慧工厂建设、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建设等,重点将着眼于提升基于互联网和现场嵌入式系统的信息互联、内外互联、虚实互联的彩电大规模定制化柔性制造能力。”

    对此,康佳内部人士也透露了互联网业务板块的数据。在内容运营方面,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在2016年上半年,创造了利润超过数千万元,这意味着深康佳A上半年扭亏所赚到的500万-2000万元的利润中,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互联网内容和用户运营所带来的“输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