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内新三板挂牌私募博信资产首家完成3亿元定增

    自去年12月证监会暂停金融类企业在新三板的挂牌和融资后,所有挂牌私募定增计划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或悄然搁浅,或自觉终止,或被监管部门中止。

    博信资产完成定增
    博信资产完成定增

    然而,7月21日晚,挂牌私募博信资产却发布了成功定增1.53亿元的“喜报”。据其《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公司成功以56.33元每股的价格向九名新增投资者发行约271万股,募集资金1.53亿元。认购方包括:东方证券、华安证券、申万宏源等三名做市商,光大常春藤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嘉兴光大礴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沃捷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东证创新-金信灏洋2号新三板投资基金以及两名自然人投资者。

    回溯过往,博信资产无论是挂牌还是融资,都踩准了政策变化的时间点,可谓“运气颇佳”。

    公开资料显示,博信资产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自有资金(直接)股权投资,以及资产管理计划投后管理等业务。公司于2015年11月23日正式挂牌上市;11月26日,公司董事会审批通过了上述定增计划;该计划12月12日由股东大会批准,并最终于今年7月21日宣告完成。同时,据公司提示,本轮定增所发行的177万无限售流通股将于7月27日公开转让。

    相比之下,思考投资、合晟资产、中科招商等挂牌私募就没那么“幸运”了。通过东财Choice查询,思考投资于去年6月18日发布定增预案,今年6月29日,公司董事会刚刚决定终止这笔10亿元的定增计划。

    合晟资产则于去年11月26日发布公告称,拟以1.8元每股向冯建桥等十名董高监在内的相关人员定向增发1000万股,募资1800万元。该计划最终因为“相关监管政策调整”,于今年5月13日被公司董事会取消。而今年6月7日,公司表示拟以128元每股向公司董事冯建桥、高级管理人员陈德静发行10万股,该计划目前仍处于实施过程中。

    此外,中科招商于去年8月11日披露拟以18元每股定增募资约8亿元,该计划已经被证监会中止。

    博信资产融资成功,是否意味着新三板私募融资的破冰呢?据市场人士观察,该定增的推出正好处于公司挂牌之际,有其特殊性,并不具有代表意义。而对于新三板“类金融”企业的融资安排,仍需要等待相关细则的出台。

    记者关注到,尽管早有做市计划,目前,博信资产的转让方式仍为协议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