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啤酒卖子公司减亏损 公司已无“东进”提法

    7月19日,重庆啤酒一位高管向记者表示,出售大梁山公司,是公司持续优化生产网络的新动作。在嘉士伯推行提升利润的大战略下,重庆啤酒此前接连关闭冗余酒厂优化生产网络,如今再出售亏损子公司。

    重庆啤酒卖子公司
    重庆啤酒卖子公司

    7月18日晚,重庆啤酒宣布,以8200万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重庆啤酒宁波大梁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梁山公司)70%股权,其还披露,大梁山公司去年销量7万千升,营收为1.49亿元,净利亏损580万元。

    在此之前,重庆啤酒还关闭了广西柳州、安徽九华山的酒厂。在有外界看来,这宣告着重庆啤酒走了15年的东进路失败。早于2001年,为拓展外省市场,重庆啤酒开始东进,提出沿长江发展战略。就此,重庆啤酒该高管表示,东进战略已是早前重啤集团时代的动作,公司近年已没有这一提法。

    卖子公司减亏损

    重庆啤酒称,7月14日,其与宁波威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威马)及大梁山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大梁山公司之70%股权转让给宁波威马,股权转让对价为8200万元。

    “公司原持有大梁山公司70%的股权,拟全部转让给宁波威马。此次转让大梁山公司的股权有利于公司持续优化生产网络,有助于促进公司效率的提高。”重庆啤酒在转让公告中称。

    重庆啤酒公告称,宁波威马的法定代表人叫王域成,该公司主要从事项目和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和企业营销策划。记者查询工商资料显示,宁波威马注册资本500万元,成立还不足一年。据介绍,大梁山公司成立于2002年,去年销量为7.02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总资产1.73元,总负债1亿元,净利润-580万元。

    大梁山公司面临的问题不仅是亏损,还有营收的下滑。重庆啤酒2015年报数据显示,大梁山公司2014年营收为1.74亿元,净利为亏损2364万元。可以看出,该公司去年较前一年营收明显下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