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减轻企业负担 湖南阶段性降低直住房公积金缴存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增加就业,湖南阶段性适当降低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按照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

    直住房公积金缴存降低
    直住房公积金缴存降低

    自7月1日起,严格规范调整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缴存比例一律不得高于12%,缴存基数最高一律不得超过长沙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通知》明确,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申请在5%到12%的范围内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或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应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报送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批准。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符合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产业园区企业住房公积金缓交试点政策条件的,仍按此前规定执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暂按两年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