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那英骂刀郎视频 那英言语失当理应向刀郎道歉

    那英刀郎有什么过节呢?为何那英骂刀郎呢?那英曾说:“刀郎的歌没音乐性”,“去KTV唱刀郎歌的都是农民”。就凭这句话,那英骂刀郎的确是没道理可言的,注定被人谴责。刀郎是一个非常有才的歌手,那英说的话是想表达什么意思?

    据媒体报道,评委会主席那英表示:“去KTV里点刀郎歌的都是农民。”并强调了这次“十年影响力歌手”的评审原则:“这是一个音乐奖项,第一必须以音乐性为先,然后是乐坛贡献力,最后才是唱片销量。刀郎太缺乏音乐性而不应作为考虑。除了唱片销量能有资格参与这个评选外,他没有一点可以拿出来放在这个十年影响力歌手里的资格。我作为主席,坚决反对刀郎作为讨论对象。”后来对“刀郎的歌专门唱给农民听的”这一说法说法又出现了否定一说,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英说:刀郎的歌曲缺乏音乐性。

    那英作为评委会主席,对刀郎的歌唱艺术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很正常,也无可指责。但是,把喜爱刀郎的歌迷都说成是不懂音乐的人,这样的结论难免有一点武断。在流行乐坛,那英有大姐大之称,这一地位的本身确实反映了她在通俗歌坛的实力,作为一种风格,其实大可不必无法容忍刀郎的存在,刀郎的沧桑与那英的细腻,各有各的味道,并不排斥。

    那英骂刀郎
    那英骂刀郎

    举办音乐风云榜这样的活动,尤其是评出十年中具有影响力的歌手,对未来的流行乐也是树立一个标杆,这项活动的举办是有积极意义的。同时,那英“狠批”刀郎在网络媒体上引发的争议也值得一议,这对推动流行音乐的发展也有理论探讨的价值。据我所知,喜欢刀郎的歌迷并不都是农民,文人雅士喜欢听刀郎歌的人也不少。像张艺谋、冯小刚这样的大导演,看起“二人转”这样“土得掉渣”的俗艺术,不也是开怀大笑吗?

    “不愿意上春晚,是不喜欢唱自己不想唱的歌,两个多月的“禁闭”,连一句“谢谢”的话也听不到”,这是你不愿意上春晚的理由;有的人喜欢上春晚也有他们的理由,何必要拿自己的理由去反对喜欢上春晚的歌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