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官军训时殴打学生 飞踹学生十分暴力令人愤怒

    暴力事件再现,教官军训时殴打学生,令人愤怒。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工业学院获悉,该校就“教官军训时殴打学生事件”发布通报称,涉事教官已向相关同学和全体学生当面认错,同时,该名教官将受到相应纪律处分。这名教官如此暴力,难道仅仅认错就可以了吗?

    教官军训时殴打学生
    教官军训时殴打学生

    学生在军训的时候,遭受教官的殴打。这样的事情,仅通过教官的当面道歉和纪律处分就真的能够万事大吉了吗?教官殴打学生的任性,缺少必要的预防措施,恐怕还有很多军训会成为人身攻击。

    大学军训目的是为了锻炼学生坚韧不拔的品质,很多学生也通过短期的军训,体验到了军人应该遵守纪律的行为准则。军训对于学生的锻炼效果不仅仅局限于身体,还有精神上的锻炼。就军训而言,对于学生来说,必定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但是,却屡屡传出大学生军训被教官殴打,以及前段时间火热的大学教官表白女生等负面新闻。作为应该起表率作用的军训教官,却如此任性妄为。虽然,这种打人现象只是个例,却让大学生军训被蒙上一道阴影。

    教官军训时殴打学生,根源在于对“权力”认识的扭曲。他们只拥有培训的权力,却将培训的权力,扭曲成了一种可以发泄不满的暴力。就事论事来说,大学教官如果真的殴打了学生,只依靠纪律处分和道歉就能了事?学生到底受到了多大的伤害?是否涉嫌故意伤害罪,这些问题不去追问,不得到相应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