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陷传销被同学骗得倾家荡产 白白干了几年一场空

    大家都知道“传销”这个无底洞的组织,每年都有上万计的人陷入这一窝点。但有些人即使知道是传销的窝点,仍一如既往的投身其中,为何呢?因为这传销的里面的条件收益简直太诱惑太暴力了!使得不少人陷入其中后无法自拔,导致了倾家荡产令人惋惜。近日,一男子陷传销被同学骗倾家荡产,这能怪谁?

    陷传销被骗得倾家荡产
    陷传销被骗得倾家荡产

    男子陷传销被同学骗倾家荡产,对方却买房买车令人可恨!虽然国家加大了打击力度,但传销这个毒瘤仍未根除。除传销者本身的贪欲外,组织者研究相关法律、研究应对公安打击的策略也让打击难上加难。面对新型传销,公安及相关执法部门该如何调整出拳角度,才能击溃传销的“胄甲”呢?

    7月14日,小强发短信给发展他的老板说,他现在知道上当受骗了,他需要讨个公道。老板回复:随便吧!你想干什么都行。小强回复:我会把事情公布于世。老板回复:随便,随便了,反正我现在人不在西安。面对这样的回复,小强无奈又气愤地记者,这个老板原来是他的初中同学,又是邻村,现在骗得很多人倾家荡产,他却在武汉买了新房和新车。

    之后,记者在西安高山流水小区一单元房,见到了另一位“反水者”小峰。小峰说,他现在身上仅有120元,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曾经在传销组织任主任职务的小峰说,传销组织里都有上下线之说,每条线都算一支,不同的分支由不同的上总管理,其下线有主任和组长,分支的末端是实习业务员,因为发展下线无限制,这个分支可以呈几何式增倍,形成一个庞大的组织结构。

    而要成为这个结构中的一员,首先要买份子,一份3300元,最多能买21份(加上500元的入门费,总计69800元)。1至2份,为实习业务员;3至9份为组长;10至21份为主任。通过层层累计,达到上总后,他们会脱离基层,成为另一个体系。小峰说,这种离开就是标榜当上老总后,有花不完的钱。事实上,最后钱都打入老板手里,上总及新加入的人员都成为供钱机器。

    7月15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找到了熟悉邓氏家族的内线——传销上总小华,他介绍,来自湖北的人大多数都是邓氏家族这一支的,随后又分支到江西、河北、河南、江苏等地。在西安,核心老板人员构成为邓氏家族,其主要成员包括:邓某、邓某军、邓某波、邓某红、韩某某,他们是一家人,老家都是湖北省汉川市韩集乡邓山村。

    据介绍,他们家族中第一个做传销的是邓某。邓某早年退伍后没有什么技术,在老家一个厂子打零工,后来到广西南宁了解到传销生意后,开始发展下线。为了扩大经营,让他当老师的大哥邓某军和嫂子韩某某也加入其中,随后又让他在老家做铝合金门窗的堂弟邓某波和他最小的妹妹、在老家的服装厂上班的邓某红也加入进来。

    据悉,他们主要控制申购总管(主管财务)、上总、讲课和组织人员。通过多个上总和大量主任级人员,控制庞大的传销组织,如果人员离开,这个分支会并到其他分支,因为识破骗局离开的人越来越多,分支会不停变化,隔断了上下线联系,人与人之间也变得比较陌生,这也给公安机关打击带来一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