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景气度向好 精选个股成为板块投资重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房地产个股成投资重点
    房地产个股成投资重点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总体上利于行业去库存,“因城施策”会更加灵活,房价上涨较快城市会继续保持紧缩政策,高库存城市仍会加大房地产销售力度。总体来看,房地产行业下半年或难有趋势性机会,精选个股成为板块投资重点。

    事实上,房地产行业虽未呈现全面复苏,但据中报业绩预告情况看,整体已较2015年有所好转。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行业内61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3家公司实现业绩预喜,其中有14家公司均预计中期业绩实现扭亏。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行业去库存初见成效以及国内经济回暖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短期内仍有望实现不俗表现,特别是当前万科A复牌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逐渐淡化,板块补涨行情或随时出现,值得投资者关注。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山西证券建议关注板块内三类个股:一、是稳健发展的行业龙头;二、是重点布局中西部地区的区域龙头;三、是转型主题安全至上,寻找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