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开行增发债招标平稳 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0期和第5期金融债,期限分别为10年、20年。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1529%,全场获得3.05倍认购;2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6966%,全场认购倍数为4.71。

    国开行增发债招标平稳
    国开行增发债招标平稳

    14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两支固息增发债券需求尚可,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双双超过3倍。

    上述两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均略低于二级市场。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7月13日,市待偿期接近10年、20年的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为3.1840%、3.7256%。

    市场人士表示,在央行续做MLF后,14日债券市场小涨,但收益率降幅有限,目前正处经济数据发布期,货币政策未见放松,致利率下行乏力,短期料难改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