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库曼斯坦:已全额偿还中国贷款 涉及金额数十亿美元

    近几年,有不少国家纷纷从中国申请贷款,那么他们都还钱了吗?最近,土库曼斯坦表示:已全额偿还中国贷款,那么土库曼斯坦总共在中国贷了多少钱呢?据了解,这笔贷款高达数十亿美元,主要用于修建天然气开采设备,在中国的帮助下,土库曼斯坦的经济发展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中国贷款
    中国贷款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1日宣布,土库曼斯坦已经“完全”偿还了此前用于建设天然气开采设施的数十亿美元中国贷款。

    天然气出口占土库曼斯坦出口总值的90%以上。目前,中国是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的最大出口国。土库曼斯坦每年通过管道向中国出口约400亿立方米天然气。

    官方数据显示,土库曼斯坦已步入世界增长最快经济体行列,2020年土库曼斯坦GDP仍将保持5.9%的快速增长。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1日表示,土库曼斯坦已“按时足额”偿还了中方建设天然气管道的贷款。这笔贷款过去十几年时间里用于加尔金内什(Galkynysh)油田第一阶段开发。

    土库曼斯坦主管能源的副总理沙希姆·阿卜杜拉赫曼诺夫也于6月8日承认,国家开发银行也证实土库曼斯坦已足额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