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连续三日呈净流入状态 净流入资金近40亿元

    A股站上3000点后继续强势,昨日上证指数继续走高并收出三连阳。数据显示,本轮行情得到海外资金积极参与,沪股通已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3日累计净流入资金37.2亿元人民币。

    沪股通连续三日净流入近40亿元
    沪股通连续三日净流入近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外资仍在继续借道沪股通参与A股,但买入力度明显减弱,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净买入额居前的贵州茅台等个股,也出现了较大额的净卖出,而追踪A股大盘股的RQFII基金,也出现折价,并遭到投资者赎回。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股通昨日卖出成交19.29亿元,买入成交24.10亿元,净买入4.81亿元。这已经是沪股通连续第3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分别有16.9亿、15.5亿元资金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

    查阅沪股通前十大成交股可以发现,北上资金主要流入了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但随着时间推移,外资的整体买入力度有减弱趋势,而个股也出现分化。

    数据显示,只有福耀玻璃连续3日呈现资金净买入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2.14亿元;恒瑞医药则分别于12日及13日获外资净买入1.25亿、1.02亿元,合计净流入资金2.27亿元;中信证券在近两个交易日获外资合计净买入2.06亿元;海螺水泥也在近两个交易日获资金连续净买入,累计净流入资金1.98亿元。

    但是,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以净买入额2.17亿元位居沪股通“最受欢迎A股”榜首的贵州茅台,昨日遭外资获利回吐,净卖出3.17亿元;此外,连续3日均呈现净卖出状态的伊利股份,则出现资金流出力度加大的趋势,昨日净卖出1.95亿元,超过前两日净流出总和,3日累计净卖出额为2.88亿元;而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获外资买入的中国平安,昨日也未出现在“前十大成交股”名单上。

    如果说沪港通数据显示外资在助力A股站上3000点之后出现犹豫,RQFIIA股基金近日的表现则显示,外资对A股蓝筹股的短线走势仍有些担心。港交所网站披露的交易公开数据显示,追踪沪深股市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的南方A50ETF,昨日出现折价。截至昨日收盘,其市价较每单位资产净值低0.45%。与此同时,近3个交易日,该基金遭赎回7000万个单位,净流出资金约7亿元人民币。

    尽管对蓝筹股后期走势看法有分歧,但海外机构对A股后市仍比较乐观。贝莱德亚洲股票团队联席投资研究主管何利斯表示,看好A股下半年走势。他认为,中国内地所进行的结构性改革陆续见成效,经济增长已平稳着陆,内地资本市场的改革措施也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而目前产能过剩情况已经有所改善,这有助于传统产业个股的股价表现。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也认为,由于市场憧憬内地降准,预计短期内仍将有海外资金流入A股,A股行情仍有可能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