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交所信托登记或落户上海 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形成

    继上海保交所之后,又有2家新的金融市场机构——票交所、全国信托登记平台有望落户上海。由此,在沪国家级金融要素市场数量将达到12家,功能齐备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已初步形成。

    票交所信托或落户上海
    票交所信托或落户上海

    据7月12日报道,伴随人民币国际化的历史机遇和自贸区等国家战略机遇,上海金融要素市场功能进一步提升。自贸区建立以来,各金融要素市场纷纷抢占先机,先后设立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等面向国际的金融要素交易平台。

    推出了沪港通、黄金国际板、大宗商品衍生品和现货清算、利率衍生品交易等多项重大功能创新。随着“金改40条”逐步落实,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等领域的先行先试,将给金融要素市场带来更多的创新空间和发展机遇。据悉,目前,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正在筹建,沪伦通、跨境发债等创新功能也正在抓紧研究推进中。

    另据了解,上海市金融党委、市金融办会同“一行三局”制定的金融综合监管的试点方案有望出台,金融开放的负面清单也在推进制定,不断优化上海金融要素市场的生态环境,各方也将共同推动法制、信用、人才、税收、会计等制度体系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