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代言小米拓展销售渠道 下半年推中高端品牌

    近期刘诗诗的代言形象已经出现在部分小米之家的门店里——看来,要做科技界无印良品的小米也启用明星代言了。刘诗诗的出现,折射出了小米怎样的战略变化?

    小米拓展销售渠道
    小米拓展销售渠道

    7月11日,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黎万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同时选择吴秀波、刘诗诗、刘昊然作为红米手机代言人的投放策略,意在向大众告知有一款手机是国民手机,并完成红米手机的定义,对整个小米品牌而言是一次升维和梳理。同时他也强调,代言人更利于线下渠道的销售,小米过去互联网销售渠道过于单一,现在要多条腿走路补短板。

    今年以来,有关小米手机销售压力的评论不绝于耳。通过电商渠道实现惊人销售的小米手机目前的增长已经进入稳定状态。小米董事长雷军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小米手机未来的销售渠道重心将从线上营销转向实体门店,小米之家将大力扩张。而这一次小米自成立以来首次采用代言人的策略,一方面体现了其背后强攻线下渠道的野心,另一方面则透露出小米对品牌定义的再思考。

    预想之外的用户群

    当日,小米公司还正式宣布自2013年8月12日红米手机首次开卖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红米手机在过去3年的累计总销量突破1.1亿台。同时,基于小米数据平台的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小米公司还发布了偏好数据报告。数据显示,红米用户在年轻化、理性消费、移动互联网高活跃度等方面,具有鲜明的人群特征。

    其中,红米用户分布较多的年龄段依次为22~29岁、0~21岁及30~39岁,整体偏年轻化,以学生族、上班族为主,消费偏理性,更注重手机产品的高品质。从城市分布密度来看,一线城市每百人就有11.4台红米手机,二线城市为每百人9台,三线城市为每百人4.7台。

    “这个数据我也是挺意外的。”黎万强透露在没看见数据之前,他认为的人群在40岁左右。对于这种意外,他表示,“小米手机大部分用户是发烧友,而从用户属性上来说,红米手机的用户绝大多数不是发烧友。这次梳理也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用户,形成系统性。10月份我们会对VI有一次更新,对小米、红米、米家品牌的多维度梳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