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旺旺高增长戛然而止 两年折损千亿市值

    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旺旺最近一年多持续从二级市场巨额回购股票,但依然没有阻止股价的节节下挫,过去两年多该公司总市值已经从高点蒸发超过1000亿港元。

    旺旺两年折损千亿市值
    旺旺两年折损千亿市值

    和众多针对青少年和年轻人口的消费品牌一样,旺旺正在遭受着青少年数量减少和市场萎缩的严峻压力。人口断崖对实体经济的打击,正在一家家具体公司的经营中得到体现。

    旺旺高增长戛然而止两年折损千亿市值

    根据中国旺旺的公告:从6月下旬至今,已经耗资超过1.2亿港元,4次回购股票;而自2015年以来股票回购的累计金额超过29亿港元。但这并没有阻止旺旺股价的持续下跌,当前旺旺的股价在5港元附近徘徊,比两年前13.1港元的最高价已经下跌超过六成。旺旺目前总市值在650亿港元左右波动,比最高时已经蒸发超过1000亿港元。

    自2013年创下历史记录以来,旺旺的营收和利润的已经持续两年下滑。2015年营收为34.43亿美元,净利润5.42亿美元,均比2013年下滑超过二成。

    旺旺的财报货币采用美元,营收主要来自中国内地,过去两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持续贬值也对旺旺的业绩造成压力。这是旺旺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连续两年业绩衰退。

    少年儿童数量锐减儿童品牌将面临持续压力?

    旺旺认为销量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归结于整体市场的低迷,并期望通过新品研发、渠道调整来扭转局面。但如果仔细分析旺旺的产品结构,其面临的很可能将是持续严酷的市场环境,恢复增长面临相当的压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