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新项目发行首个离岸人民币债券 金融新突破

    重庆粮食集团近日发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首个离岸人民币债券,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此次债券发行首次实现了境内主体境外发行债券后全额汇回使用的创新模式。

    中新发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新发离岸人民币债券

    标志着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金融合作领域取得新突破。据7月11日报道,人民币离岸业务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据介绍,此次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为4.02,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人民币计价的不可撤销备用信用证,新加坡星展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牵头经理人和账簿管理人。

    星展银行固定收益部负责人李福陈介绍,本期债券认购订单来自约100个投资者,总金额超过9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今年以来发行的最大规模企业离岸人民币债,此次债券发行意味着我国西部内陆地区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