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提供“保险+资金”服务 切入房地产信贷领域

    近期,保险公司开始尝试借助提供“保险+资金”服务,为房屋抵押融资人提供资金。业内人士表示,房产是个人贷款的优质抵押品,保险公司未来可能在此方面发掘获利空间。

    险资入房地产信贷领域
    险资入房地产信贷领域

    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一、二级市场联动获取投资收益,险企和房企在养老等方面可能开展密切合作。

    险资介入房贷业务

    7月6日,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信保)称,将通过新推出的“保险+资金”综合服务,为房屋抵押融资人提供保险增信,对接低成本资金,降低房贷成本,提高房贷效率,推动房屋抵押融资持续健康发展。

    “房贷保”通过保险增信拓宽资金渠道,可为融资人提供低成本资金。目前,阳光信保已与多家房产抵押融资平台及金融机构开展“房贷保”创新业务合作。阳光信保总裁张见表示,阳光信保将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打通低成本融资渠道,实现优质资产与低成本资金的无缝对接。

    实际上,除了不动产投资和在二级市场投资房地产板块股票外,保险资金正在更多领域寻求与房地产产生“交集”的机会,而房贷相关业务成为其中一个突破点。5月,众安保险与汉口银行合作推出“汉众市民贷”,成为国内直销银行推出的首个纯线上贷款业务。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该业务获批放款的用途并不受限,房贷也可被包括在内。

    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作为中国居民最重要的资产,其产权明晰、价格透明的特点,是个人贷款的优质抵押品。近年来,中国房屋抵押贷款业务快速增长,并成为个人融资的有效渠道。但由于市场分散、操作过程复杂、资金渠道限制等因素,融资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行业,保险公司未来可能在此领域开拓获利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