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6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但加息概率仍低

    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8.7万,预期18万,前值1.1万。数据发布后,美欧股市上涨,美元指数上涨,黄金先跌后涨并最终收涨。6月非农数据超预期,是对上月的修复,美国就业市场整体稳健,但不意味着强劲回升。

    美六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美六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5月非农数据低迷跟罢工事件有关,6月回升部分受益于罢工事件缓解。劳工局对前两月数据进行修正,4月数据从12.3万修正到14.4万,5月数据从3.8万修正到1.1万,两个月修正之后合计下降了0.6万。

    从结构看,就业增加主要受罢工恢复和季节性因素带动,6月非农新增并不意味着就业市场整体性的强劲好转。6月就业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休闲旅游业、医疗社会服务业、金融业和信息技术业。

    其中,休闲旅游业新增5.9万,跟暑期到来旅游增加和球赛密切相关,但增长仍低于去年同期;医疗社会服务业新增5.8万,其中小孩的托管增加1.5万,和暑假有关;信息技术业新增4.4万,主要是因为罢工事件缓解,工人重回工作岗位。而制造业、开采业、基建业没有明显变化。

    涌入就业市场人数增加导致失业率略升,时薪增长缓慢不利于通胀改善。6月失业率4.9%,预期4.8%,前值4.7%;6月平均小时工资环比0.1%,预期0.2%,前值0.2%。

    6月非农数据超预期并不反应就业市场整体性回升,同时考虑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欧洲银行业不良暴露风险和美元走强的不利影响,美联储可能还会再观察几个月,7-9月加息概率仍低。

    在美联储加息推迟、欧英央行宽松预期、国内经济通胀3季度下行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在3季度再度宽松的预期升温,我们维持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通胀见顶回落、看多黄金国债、股市L型区间震荡结构性机会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