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脱欧”公投笼罩美国经济 美联储加息需“耐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决策层官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5日说,考虑到目前的低通胀和英国“脱欧”公投等不确定性因素,美联储对加息可以多些“耐心”。

    美联储加息需耐心
    美联储加息需耐心

    达德利当天在纽约州宾厄姆顿市出席活动时说,美国经济目前表现尚可,但现在判断英国“脱欧”的影响还为时尚早。他表示:“如果金融市场出现更广泛‘传染’效应,则可能导致更严重后果。”

    达德利说,英国“脱欧”是笼罩在美国经济“前路上的乌云”,“前景的不确定性和通胀低于预期让我们可以多一些耐心”。

    美联储将于7月26日至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达德利未就美联储何时再次加息释放明确信号。他表示,美联储的决策将视经济情况而定。

    达德利是美联储决策层拥有永久性投票权的成员。他的表态和近期美联储其他官员的看法基本一致。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近日表示,美联储仍在对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进行评估,目前尚难判断是否会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发生改变。

    经济学家认为,在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明朗之前,美联储将倾向于按兵不动。一些华尔街金融机构已将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的预期推迟到今年12月或者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