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朱光耀:全球经济仍处复苏中 出现新不确定因素

    24日,参加完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和央行副手会的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进程中,但复苏极为缓慢、不平衡,而且出现了新的不确定因素。

    全球经济仍处复苏中
    全球经济仍处复苏中

    据报道,朱光耀说,英国脱欧公投问题是本次会议需要直接面对的最突出的不确定性,它将会对市场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同时,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这对原材料出口国的经济增长产生巨大压力。

    朱光耀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另一个风险在于,在初级产品价格下调、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国内经济结构性问题等影响下,一些重要新兴市场国家面临较大的经济困难。

    朱光耀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作为第二个超过10万美元GDP的经济体,中国的改革不但在改变中国,也在改变世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深刻地改变着中国,促进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在全球得到了普遍认同,是中国对全球政策调整和改革的重大贡献。

    朱光耀强调,G20财金渠道至今为止已进行了很好的政策沟通和协调,的宗旨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就业和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中国将加强同所有G20成员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上海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形成的政策共识基础上,采取所有政策措施,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推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6月22日至23日,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和央行副手会在福建厦门举行。这是中国接任2016年G20主席国后主办的第三次财政和央行副手会。会议主要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以及绿色金融、气候资金和反恐融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就2016年G20财金渠道主要预期成果达成基本共识,有关成果将提交7月份在成都举行的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核准后上报G20杭州峰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