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避险情绪瞬间再度燃起 引起原油油价重挫

    在经济增长乏力、金融风险积聚的背景下,市场情绪瞬息万变。就在前几天,股市、债市、商品市场还呈现齐涨的壮观景象,但一切似乎从7月5日起就彻底变了样——欧美股市终结了英国退欧后超跌反弹的走势再度下挫;国际油价更是一度重挫5%;英镑/美元跌破1.3关口,创下30多年来新低;黄金持续暴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1.3499%。全球避险情绪瞬间再度燃起。

    全球避险情绪瞬间再度燃起
    全球避险情绪瞬间再度燃起

    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记者发稿前,英镑/美元报1.1287,持续承压;布伦特油价报47.65美元/桶,WTI报46.28美元/桶,因投资者担心英国从欧盟退出将令全球经济放缓,能源需求增长幅度不足以吸纳过剩供应;标普500指数跌0.7%止步四连涨,欧股大跌1.7%;亚太股市开盘重挫,截至午盘,日经225指数跌幅扩至3%,香港恒生指数跌逾2%。

    英镑“滑铁卢”

    英镑会在英国脱欧的靴子落地后跌跌不休,而这一格局恐在短期内很难逆转。

    北京时间7月5日16:50,英镑/美元刷新31年新低,跌幅扩大至近1.3%,报1.3115,此后小幅反弹至1.3159;7月6日07:00,英镑/美元跌破1.30,刷新31年低位;眼下,英镑更是朝着更低的点位滑去。

    此次全球避险情绪始于英国脱欧,而英国的不确定性正在进一步加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昨日的一番悲观言论以及悲观的经济数据,也加剧了市场担忧。

    卡尼在做英国央行金融稳定报告时指出,脱欧公投后英国面临着“一段时期的不确定性和经济调整”。英国央行在报告中强调了多个风险,包括商业不动产市场今年前三个月外资流入减少了一半,以及家庭高负债水平。英国央行已经随之下调银行资本金准备率,也就是说释出了最高1500亿英镑贷款资金。

    在那之前公布的英国服务业PMI弱于预期,自53.5的前值跌至52.3。昨天公布的建筑业PMI大跌,暗示该行业的活动处于2009年6月以来最低点。房屋营建股因此下挫,并推低FTSE指数,并持扩大跌势。

    牛津经济研究所全球首席宏观策略师GabrielSterne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在7月或8月议息会议上降息至0%的水平,我们将英国加息的时点进一步推迟至2019年,预计比欧洲央行再晚6个月。”降息的预期,外加政治不确定性(一个法拉奇意外辞任英国独立党领袖,),主流观点认为,英镑近期很难企稳回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