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避险情绪瞬间再度燃起 引起原油油价重挫(2)

    避险情绪引油价重挫

    国际油价在整个6月持续狂欢,其虽然在脱欧后下挫,但随后便重振旗鼓。然而,油价在周二(7月5日)急挫近5%。

    嘉盛集团分析师FawadRazaqzada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若干原因共同推动了原油此轮跌势:美元走强、风险规避情绪因正在上演的英国脱欧大戏不断升温,除此以外,还需考虑到原油的真实供求因素。

    比如,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预计,本周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将增加23万桶。“出现普遍的避险交易,”商品交易行Powerhouse执行副总裁DavidThompson称,“股票、商品、英镑都下跌,美国公债和国库券急升。”

    其实,布兰特和WTI自第一季分别跌至12年低位的每桶约27美元和26美元后,已经上涨了近80%,此前加拿大和尼日利亚供应中断给这波反弹推波助澜,令人们认为长达两年的供应过剩状况可能正在缓解。

    然而FawadRazaqzada指出,暂时性供应中断的影响正在减退,各大波及地区的原油产量回升,尼日利亚对因武装分子袭击受损的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后,6月产量有所攀升。另外,钻井平台数字的大幅减少趋势也告一段落,最近几周,平台数整体增加。虽然平台增加还需数周才能转化为美国原油产量的实际上行,但市场已开始计入该可能性。

    事实上,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一周的净多头头寸大幅减少,WTI净多头合约减少2.8万。ICE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数也呈现类似趋势,净多头头寸同期减少2万多。

    不过就较长线前景而言,“我们仍认为油价今年下半年将于$50-$70区间横盘整理。再看看长线技术面前景,WTI的200天均线目前指向上行,50天均线同样走高,而$42/43等重要支撑仍保持有效。因此,长线依旧看涨。”FawadRazaqzada指出。

    亚太欧美股市普跌

    避险情绪重燃以及油价大跌无疑是对股市的双重打击,全球股市也因此重启了“普跌模式”。

    亚太股市周三开盘普遍下跌,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5%,报15434.46点,此后跌幅扩至3%;东证股价指数开盘下跌1.54%,报1237.33点;韩国股市首尔综指开盘下跌0.49%;恒生指数跌幅扩至2%。

    隔夜市场方面,美股全面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4.40点,跌幅0.68%,报2088.5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8.75点,跌幅0.61%,报17840.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9.67点,跌幅0.82%,报4822.90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纪录低位,可见英国脱欧对经济前景造成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极度恐慌。

    欧洲方面,受矿业股和金融股大跌打压,欧股持续下挫。泛欧STOXX600指数大跌1.7%,延续周一跌势。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下滑1.5%;法股CAC40指数下滑1.69%,收报4,163.42点。德国DAX指数大跌1.82%,收报9,532.61点。

    不过,英股富时100指数升0.35%,报6,545.37点。富达国际基金经理MattSiddle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国上市企业的主要收入源自国外,富时100指数成份股收入中只有不到30%是来自英国本土。投资者预计欧洲股市会持续动荡。然而,部分企业将会从英镑贬值中受益。英国出口商将更具竞争力,以英镑计价成本高于收入的英国企业的利润将得以改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