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服中心呼吁“万宝之争”维护市场秩序投资者权益(2)

    同时,保险监管部门和保险产品合同中对控股上市公司,和股东权利行使有无限制性规定?如果有相关规定,“宝能系”计划如何应对?希望大股东“宝能系”能够向市场,尤其是广大万科小股东明示,打消小股东的疑虑和担心。

    二、关于董监事罢免问题。罢免成功或不成功的后续安排如何?这涉及到公司能否正常运作。根据宝能系的提案,要罢免现有全部董监事,但提案并未同步提名候选人。“宝能系”给出的解释是,给各方提供更多考量的时间和空间。作为大股东,到底有无通盘考虑?如果罢免议案通过后,如何快速成立新的董事会,确保万科的经营管理平稳过渡?如果罢免议案没有通过,“宝能系”还有哪些下一步选派董事计划?

    万科的品牌价值与其管理团队、公司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密不可分,罢免核心管理团队可能会影响市场对公司品牌价值的认定,对公司的项目合作、业务运营、融资渠道、融资成本等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评级公司穆迪和标普已公开表示罢免董事会将影响公司的评级。如果“宝能系”罢免成功,对于公司品牌价值的维持和提升有何考虑?对于罢免全体董监事给公司业务、融资等带来的负面影响有何应对举措?

    从目前公开信息看,以王石为核心的管理层团队与大股东“宝能系”矛盾突出、争斗激烈,这种状态下如果高管团队继续留任履职,如何处理好与大股东的关系,双方如何求同,谋求公司的长效发展?

    三、关于万科股价问题。万科复牌股价走势如何?这涉及到广大投资者重大经济利益。万科A[0.00%资金研报]股自去年12月18日停牌至今,长时间停牌的依据是否充分?复牌后股价预期走势如何?是当下中小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根据万科H股的走势,如果不采取得力措施,复牌补跌概率较大,如果复盘后股价大跌,大股东和管理层有何应对补救措施?管理层、大股东博弈的过程中有没有考虑中小股东利益,谁来对他们负责?

    据了解,持有万科股票的中小投资者达27万之众。投服中心呼吁广大中小投资者,珍视自己的股东权利,积极行动起来,做积极股东、理性股东,通过自己或委托他人,行使知情权、质询权、建议权和表决权等法律赋予的权利,维护自身切身利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