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港股投资气氛暂回暖 投资者可留意3大投资主题

    踏入7月,在环球流动性充裕及未有新一轮危机下,港股有望先回稳。港股投资气氛暂回暖,可作入市部署。投资者可留意3大投资主题,包括憧憬财策加码、企业盈利增长及价值投资。

    7月港股投资气氛暂回暖
    7月港股投资气氛暂回暖

    7月港股或先行回稳,在憧憬环球放水令投资气氛偏暖下,可作短线部署,并留意三大投资主题。

    港股昨日休市,总结上半年,内地上证累跌17.2%,美国道指则升2.9%,港股受美国及中国因素影响,表现在中美股市两者之间,恒指及国指上半年分别下跌5.1%及9.8%。脱欧的风眼英国,其指数上半年则升4.2%,主要是受惠放水。

    环球货币宽松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四晚指出,由于经济前景已经恶化,今年夏天可能需要一些货币政策宽松措施。此消息引发环球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令周四及昨日外围股市继续上升。

    内地股市昨日个别发展,上证指数升0.1%,但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则回落0.3%及0.7%。

    中国6月官方PMI为50,较前期回落;财新PMI逊预期,仅48.6,连续3个月回落。此反映内地经济在首季大放水后,第二季经济稍为回落。估计内地会让人民币缓慢贬值,以及积极财政政策稳经济,并继续供给侧改革。除非内地经济急速回落,否则以降息降准来刺激的机会仍较低。

    港股方面,深港通仍未有消息。有报道引述中证监主席刘士余指,仍未确定深港通推出时间,指当中还有一些技术问题,但表示今年一定会通。深港通暂落空,但由于港股通额度已接近用完,市场或会继续憧憬月内会有沪港通扩容,同时公布深港通出台的消息。

    深港通暂落空

    港股在憧憬环球放水下,短期仍会偏暖。走势上,恒指或先上望三角形顶部阻力,即21200点左右。若突破,上望21700至21800区。中线而言,港股要突破21800区,并展新升浪,仍要视乎道指能否突破去年高位18351点,或上证指数能否突破4月高位3097点。

    策略上,港股短期偏暖,7月可留意以下投资主题:一是憧憬内地财策加码,风电股及汽车股可留意;二是业务增长佳的个股,如腾讯(00700)、枫叶教育(01317)等;三是价值投资,部分较保守的资金,或会买入估值低残、息率高及业务稳阵的股份,包括本地地产股、REIT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