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家新股正在进行招股 仅3家新股录超额认购

    7月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9家新股昨日起招股,连同此前开始集资的4家新股,共13家新股正进行招股,综合券商孖展认购额度消息,散户认购反应未热,仅3家新股录超额认购。

    星星地产禁售 延至36月

    3家录超额认购的新股,分别是星星地产(新上市编号:01560)、信义香港(新上市编号:08328)及力鸿检验(新上市编号:01586),星星地产录得逾3,080万孖展认购,较公开发售额超购约2倍。余下10家均未获足额认购。

    13家新股正在进行招股
    13家新股正在进行招股

    另有市场人士指,中国物流资产(新上市编号:01589)及颐海国际(新上市编号:01579)国际配售部分均已获足额认购。

    工商厦发展商星星地产昨起公开招股,其在招股文件承诺,股东禁售期延至36个月,并指承诺属自愿性质。持有发行股本后68.9%股权的集团主席陈文辉指,不便透露与港交所(00388)沟通的详情。

    上市3年禁卖壳 港交所未评

    有报道指,港交所有意延长控制权易手期限至36个月,意味上市后3年不得“卖壳”。港交所未有回应相关报道内容。中国银盛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则形容,港交所早前已“摆出姿态”,望拟炒卖壳股等行为收敛。若港交所修订延长易主期的消息属实,可以加重有意“啤壳”公司的成本。内地牙膏生产商中国金典集团(新上市编号:08281)将以配售方式在创业板上市,筹最多1.5亿元,于7月8日(星期五)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