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洋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金投航天成大股东

    南洋科技今日午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邵雨田通知,后者与台州市金投航天有限公司(简称“金投航天”)于6月2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13.197元/股的价格转让所持公司股份1.49亿股,转让比例为21.04%,交易金额为19.72亿元。

    南洋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南洋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本次股份转让前,邵雨田持有公司股份1.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一致行动人邵奕兴持有公司股份1.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5%;两人合计持股比例为42.09%,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转让后,金投航天持有公司21.04%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邵雨田和邵奕兴仍合计持有公司21.05%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披露,金投航天注册资本为19.7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蒋洪,其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台州金投持有金投航天100%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台州市国资委。

    目前,台州金投、金投航天拟参与南洋科技正在筹划的重组项目,拟通过本次重组,提升台州市上市公司的业务水平,增强台州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金投航天表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南洋科技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南洋科技股份或者处置其已拥有权益的可能。同时,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对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开拓新业务;也不排除对公司进行资产整合;而南洋科技亦不排除其他拟购买、置换或资产注入的重组计划。

    而公司实际控制人邵雨田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系自身资金需求,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尚未有明确计划、协议或安排增加或继续减少其在公司中拥有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