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汇率大幅波动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跌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375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调599基点,并创下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跌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跌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赵雪情表示,英国脱欧后,英镑、欧元大幅下挫,美元“被动”上涨,美元指数再度回到96以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明显承压。因此,人民币中间价跟随国际外汇市场走势下调。来自中国货币网的交易数据显示,截至16:30日盘收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6393。而在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继续走低,截至22:00,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在6.6514。

    浙商银行经济分析师杨跃表示,英国“脱欧”可能导致人民币汇率的较大波动,影响因素较为复杂。短期看,一篮子货币中的英镑、日元、美元等主要货币走势各不相同且难以预测波动,美元可能仍是较好的汇率参照标杆。短期内美元将继续走强,人民币会在一定区间内适当贬值。不过杨跃也表示,后续各国干预政策的出台会缓解全球主要汇率的大幅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上周末发表声明称,“我们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