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信证券恢复融券卖出交易 融券券源将视情况提供

    股灾中被限制的融券业务似乎正在重返正轨。国信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6年6月23日起恢复融券卖出交易,融券券源将视情况提供。国信证券同时表示,投资者应严格遵守交易所规则进行相关交易,公司对于融券异常交易行为将进行严格监控。

    国信证券恢复融券卖出交易
    国信证券恢复融券卖出交易

    实际上,之前“松绑”融券业务的券商不在少数。此前,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和兴业证券等35家券商已在今年2月份出现了融券卖出,累计卖出规模从数万到数亿不等。

    不过,当时一些大型券商诸如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均未恢复融券业务。

    在国信证券之前,最近一家放开融券业务的大型券商是国泰君安。

    6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证券近两日悄然放开融券业务“闸门”,目前融券规模约为1亿元。而这也是去年股灾期间暂停融券业务后,国泰君安首次小范围放开融券业务。”

    据媒体报道,目前,“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目前的融券规模在3-5亿,而银河证券的融券规模大概在10个亿。”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券商放开融券业务并不会对大盘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即便大券商均恢复融券业务,余额也就百亿以内。公开数据来看,在指数高位震荡的去年5、6月份,融券余额从未超过百亿。由于指数已大幅回落,且目前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即便恢复融券业务,规模也很难回到高位。

    以下为国信证券公告全文:

    关于恢复融券标的证券融券卖出交易的公告

    针对沪深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的变动,公司交易系统已改造完毕,自2016年6月23日起恢复融券卖出交易,融券券源将视情况提供。

    投资者应严格遵守交易所规则进行相关交易,我司对于融券异常交易行为将进行严格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