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骆驼股份拟收购控股海外汽车蓄电池制造商

    骆驼股份6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6月20日与SCUzavtosnoat(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公司拟收购乌兹别克汽车工业公司所持有的SCDjizakBatteryPlant(吉扎克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扎克蓄电池公司”)不少于51%的股份。

    骆驼收购吉扎克蓄电池
    骆驼收购吉扎克蓄电池

    资料显示,标的公司吉扎克蓄电池公司注册资本为2900万美元,主营业务为汽车蓄电池制造,其上一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800万美元,年产蓄电池60.4万只。

    根据协议,骆驼股份将聘请一家独立国际评估机构对目标公司100%股权市值进行评估。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目标公司应完成所有必要手续,包括将目标公司形式变更为合资公司,变更徽标,目标公司名称变更为“骆驼吉扎克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或双方商定的其他名称。

    骆驼股份表示,若此次股权转让事宜未来正式实施,公司将在境外形成蓄电池生产能力,并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国际市场特别是中亚及独联体区域业务,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股东的利益。此次协议的签署预计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