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士余:资本市场承担重要历史使命 迎良好发展机遇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orldFederationofExchanges)董事会和工作委员会会议于6月21日-22日在沪召开。期间,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午餐会并致辞。

    资本市场重要历史使命
    资本市场重要历史使命

    刘士余说,“十三五”期间,资本市场将承担新的重要的历史使命,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资本市场将更加注重法制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刘士余指出,证券交易所的使命除了向市场提供交易平台外,更具挑战的是履行市场一线监管职能。中国证监会全力支持中国的交易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这有利于交易所提升交易服务平台、市场监管和投资者权益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