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五粮液专卖店大量关停 经销商反映市场惨淡

    五粮液华东营销中心日前下发文件处罚违规窜货经销商,其中不乏朝批商贸、华致酒行、建发国际等大商。北京商报记者为深度调查五粮液经销商情况,特别走访了京城五粮液专卖店。

    北京五粮液专卖店关停
    北京五粮液专卖店关停

    据五粮液官网显示,京城五粮液专卖店共计27家,记者调查了22家,其中9家已经关停,抽样调查关停率为40.9%。业内人士指出,经销商大量离场对于五粮液是一个警示,企业应提高重视,通过控量保价等方式提高渠道利润,维护经销渠道稳定

    专卖店大量关停

    北京商报记者在五粮液集团官方网站获悉,五粮液在京城专卖店共计27家,北京商报记者先后联系其中22家,并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自酒业调整期以来,五粮液京城专卖店已有9家关店,抽样调查关停率高达40.9%。

    北京东城区天坛东路原有一家五粮液专卖店,已经于2014年搬走或停业,现已经改为销售电动车的商户。此外,在朝阳北路的五粮液专卖店已经于一年前倒闭,现在营业的是一家洗车房。万寿路附近一家五粮液专卖店,现在是典当行。典当行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原来的五粮液专卖店经营惨淡,酒不好卖,已经关闭。而其他五粮液专卖店面,现都改做水果店、房地产中介等等。

    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一家已经关店的专卖店负责人,对方表示,已经开了七年五粮液专卖店,由于经营压力过大,负担不起每年八九十万元的房租,所以在3月选择关店。“据我所知,现在朝阳区的专卖店已经关了好几家了。”这位原五粮液专卖店店主向北京商报记者报料道。

    在正常营业的五粮液专卖店,有两家店由于房租压力过高,所以搬离了原址,与其他店合并在一起继续经营。其中一家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店址在总部基地,为了节约成本,现在搬到房山区,与公司的会所在一起,每隔两三天再往市内送货。另一家则表示,原来开着一家五粮液、一家茅台专卖店和茶叶店,现在把五粮液店关闭,与茅台店一起经营。此外,还有多家五粮液专卖店中,摆放着其他品牌如茅台等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为专卖店大量关停联系五粮液方面,然而,发稿前其并没有给予回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