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上调 短期内继续持稳

    本周二(6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小幅上调,在、离岸即期汇率则整体持稳,两地价差整体仍维持低位。市场人士指出,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在即,市场整体情绪偏于谨慎,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将继续呈现出阶段性企稳的运行特征。

    昨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5656元,较上一交易日上调52个基点,刷新6月8日以来新高,此前一日中间价上调87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之高开高走,日盘多数时段高位窄幅震荡,15:30后境内外人民币涨幅双双收窄,最终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5799元,较上一交易日跌7个基点;截至北京时间21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微涨7个基点,报6.5897元,境内外价差在90基点左右。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中金公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一旦人民对美元无主动性贬值倾向,而美元指数也不会很强,那么人民币对美元可能不会出现明显贬值,更可能是保持窄幅震荡。资金外流的压力也会开始减少,甚至可能阶段性重新转变为外汇占款流入(过去一年所积累的未结汇贸易顺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