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出价收购SolarCity 转型垂直能源公司

    据22日消息,特斯拉周二盘后宣布出价收购太阳能面板厂商SolarCity,提出的方案为全股票交易,收购出价为每股26.50至28.50美元,较SolarCity周二的收盘价21.19美元有25%至35%的溢价率,交易总价值为26亿至28亿美元。

    特斯拉收购太阳能厂商
    特斯拉收购太阳能厂商

    SolarCity董事长马斯克表示,收购SolarCity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面板、家用储能设备,以及电动汽车。

    SolarCity承认特斯拉的收购提议,并表示将仔细评估特斯拉的收购报价。特斯拉表示,只愿在友好基础上进行交易。

    消息公布后,SolarCity股价盘后大涨15.62%。该公司周二收跌3.15%,报21.19美元。特斯拉盘后则重挫12%。该公司周二收跌0.04%,报219.6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