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多企业期盼新三板分层配套政策应尽快出台

    留守创新层,还是转战IPO?在6月21日广证恒生举行的新三板论坛上,业内人士为此展开激辩,并期待围绕新三板分层安排的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出台。

    部分公司接受IPO辅导

    广证恒生赵巧敏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少新三板公司选择IPO排队原因大致有四个方面:融资难的问题依然突出;流动性不足,交易量低迷;创新层公司暂时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对待,享受政策红利不明显;与主板上市比较,在新三板挂牌在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差距很大。

    新三板分层配套政策
    新三板分层配套政策

    “对转战IPO的企业,我们表示理解,但不支持。”浙商资管总经理助理陈旻认为,新三板市场交易活跃度低于主板,企业估值也低于主板。

    “IPO过程中,企业面临的时间成本与机会成本明显。目前企业从IPO申请到正式上市平均时间跨度两年。上市申报材料受理后,公司一般不会进行融资或者并购等可能改变原来股权架构的资本运作,可能会让企业错失发展良机。”陈旻表示,若选择IPO,需要提前对企业未来在一到两年内的规划做好安排;若选择进入新三板创新层,通过资本操作也能够可以获得很好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新三板人气依旧冷清,做市指数接近去年股灾时期的低点。截至6月21日,共有19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了上市辅导公告,欲加入A股市场IPO排队大军。与此同时,首轮创新层公司名单也已公布,共有920家公司入围;6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将开始实施分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