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欣泰电气造假上市拖累 兴业证券保荐项目遭暂停

    受到欣泰电气造假上市的拖累,保荐人兴业证券的倒霉事接二连三。先是遭遇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随后保荐项目也遭全线叫停。兴业证券6月20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欣泰电气因虚假陈述行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作为保荐机构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保荐项目也遭暂停。

    2016年6月17日,兴业证券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立案调查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立案调查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暂停保荐及财务顾问业务、相关赔偿责任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影响等,并就上述事项进行风险提示。

    业证券保荐项目遭暂停
    业证券保荐项目遭暂停

    昨天晚间,兴业证券发布回复函称,立案事件对公司的保荐业务和财务顾问业务的影响表现在,根据《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此外,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兴业证券表示,预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投资银行业务当期收入可能减少;公司正积极与监管机构及相关部门协商拟订投资者先行赔付方案,目前方案尚在研究中。

    兴业证券强调,以上两个因素将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15日,兴业证券共参与IPO保荐项目20余个。其中,1家已经过会;其他在排队的19家企业中,1家预先披露更新,6家审核状态为已反馈,另有12家公司的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受到兴业证券保荐项目叫停的影响,这些公司也遭受一定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