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出行刷新行业融资纪录 完成45亿美元股权融资

    日前,滴滴出行宣布已经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新的投资方包括Apple、中国人寿及蚂蚁金服等。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及软银等现有投资人也都参与了本轮融资。

    滴滴45亿美元融资
    滴滴45亿美元融资

    本轮除股权投资外,招商银行还将为滴滴牵头安排达2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中国人寿对滴滴进行了20亿人民币(约3亿美元)的长期债权投资。这也意味着,滴滴本轮融资的实际总额高达73亿美元。

    滴滴出行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和新业务等。目前,滴滴公司拥有的可调用资金约105亿美元,是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资金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

    滴滴出行创立四年至今已多次刷新行业融资纪录。今年5月,Apple对滴滴进行了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为滴滴迄今为止收到的单笔最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