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体育控股国际篮联成合作关系 再获体育项目资源

    6月16日,万达集团与国际篮联(FIBA)宣布,万达集团旗下万达体育控股和国际篮联成为全球独家商业开发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万达继足球、冰雪、铁人三项等运动项目之后,再次获得国际重要体育项目的核心资源。

    万达体育国际篮联合作
    万达体育国际篮联合作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万达成为2016年至2033年期间国际篮联主办的FIBA篮球世界杯及预选赛、各大洲杯赛及预选赛、FIBA女子篮球世界杯和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的全球赞助、特许权销售和市场营销的独家商业伙伴,其中包括四届男篮世界杯,内容涉及在品牌、营销、赛事接待、现场运作和营销合作伙伴支持等方面提供综合性的服务。

    万达还将与国际篮联共同推出全新的亚洲篮球赛事,独家获得在中国举办3×3职业篮球联赛的权利,中国3×3联赛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3×3篮球锦标赛。

    篮球作为第二大球,是世界流行的体育项目,国际篮联将从2017年11月开始推行新赛制,仿照足球世界杯赛制,推出主客场预选赛,在四年一届的周期里,将有超过140支国家队在资格赛阶段亮相常规的主客场比赛,竞争各大洲杯赛和FIBA篮球世界杯的入场券。篮球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国篮球人口达3亿,数量世界第一,篮球职业联赛发展良好,篮球市场潜力巨大。

    2019年篮球世界杯已定在中国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举办,参赛队伍也将从原来的24支扩大到32支。另外,万达旗下盈方体育一直是世界篮球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盈方体育与中国篮协合作了十一年,推动CBA成为中国最成功的职业联赛之一。

    国际篮联帕特里克·鲍曼表示,在国际篮联即将实施新的赛程和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打响之际,与万达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国际篮联具有重要意义,这将支持国际篮联将篮球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成最流行的运动项目。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万达体育7月份还将宣布一至两项落户中国的重大国际赛事。”他认为,与国际篮联战略合作是万达体育产业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万达将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盈方的专业能力,推动篮球运动在全球和中国达到新的高度。万达体育2016年力争落户中国5-6项重大国际赛事,2017年力争落户7-8项重大国际赛事,2020年前落户10项重大国际赛事。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称所有落户中国赛事的标准全部为世界级、唯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