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分拆资产借壳回A渐成风 威高骨科借壳恒基达鑫

    继忠旺集团、永达汽车之后,港股分拆资产通过借壳方式回归A股再添新例。昨日,港股威高股份拟将旗下主营骨科医疗器械的威高骨科置入A股恒基达鑫,此次交易涉及金额达60.6亿元,已构成借壳,若方案成行,威高股份将因此入主恒基达鑫,陈学利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威高骨科借壳恒基达鑫

    自今年2月下旬起停牌的恒基达鑫,于6月15日披露其重组草案。恒基达鑫本次交易包括4个环节: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配套募资。

    威高骨科借壳恒基达鑫
    威高骨科借壳恒基达鑫

    在资产置出方面,恒基达鑫计划将上市公司的散装液体石油化工品的码头装卸、仓储、驳运中转、管道运输及保税仓储业务置出。截至2015年年末,恒基达鑫置出资产的评估值约为12.29亿元,扣除现金分红后,置出资产作价约12.18亿元。

    而在另一面,威高骨科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0.6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60.6亿元。

    置换差额部分,恒基达鑫拟以10.09元/股向威高骨科股东——威高股份、Alltrade、威海永耀及威海弘阳瑞发行股份支付。

    对威高股份来说,其还将以14.19亿元左右的代价受让恒基达鑫现任大股东——实友化工持有的上市公司7030万股股份。

    除上述三部分交易外,恒基达鑫还拟以10.09元/股的发行价向威高股份及自然人杨志军等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12亿元,用于威高骨科项目建设和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全部交易完成后,恒基达鑫现任大股东实友化工持股比例将由43.34%降至5.38%,威高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恒基达鑫60.52%股份,威高股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陈学利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威高骨科成立于2005年,自成立之初即由威高股份控股。威高骨科的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脊柱类、创伤类和关节类骨科植入物以及手术器械工具。

    交易方承诺,威高骨科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7亿元、3.74亿元和4.69亿元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