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涪陵榨菜发行股票购买资产 收购某调味品股权被终止

    经过两个半月的停牌,涪陵榨菜(002507)筹划的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宜无果而终。公司6月13日晚间公告,由于“被收购企业股东对交易作价的期望价格与上市公司目标收购价格存在差异,未达成一致”。

    涪陵终止收购某调味品
    涪陵终止收购某调味品

    基于谨慎性原则和对各方负责的精神,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据悉,因筹划重大事项,涪陵榨菜于今年3月29日开始停牌。4月5日,公司在进展公告中透露,该重大事项为“发行股票购买资产”。而今日公告终于揭晓了该资产为“国内某调味品生产企业90%以上股权”,收购方式为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

    据涪陵榨菜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榨菜产品、榨菜酱油和其他佐餐开味菜等方便食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公司为中国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榨菜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以做大做强榨菜行业为理念,探求差异化高盈利产品,实现产品种类多样化,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内某调味品生产企业90%以上股权,推动上市公司业务进一步延伸到榨菜以外的调味品市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停牌期间,涪陵榨菜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评估机构、审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项目进程,包括与交易对方进行谈判、审计评估、方案论证等工作。自筹划以来,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工作,会同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并就关键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

    在各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基础上,公司综合考虑被收购企业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结合《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与被收购企业股东就本次交易作价等核心条款进行了多次谈判,但被收购企业股东对交易作价的期望价格与上市公司目标收购价格存在差异,最终未达成一致。

    涪陵榨菜表示,本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终止,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从小乌江到大乌江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优势和榨菜产业创造的品牌、市场、技术、人才及管理优势,选择生产经营管理模式、销售渠道和模式与榨菜产品现有的渠道和销售模式存在互补和高度协同的品类和行业,继续扩大和延伸公司产品线,将公司发展成为佐餐开味菜行业的绝对领导者。公司对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一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22.05%;实现净利润5071.31万元,同比增长24.68%。公司预计今年1-6月份实现净利润约1.05亿元-1.23亿元,同比增幅为15%-35%,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销售量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