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成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获估值44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以电和美誉度为动力。在广告研究公司WPP和MillwardBrown的年度报告中,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成为了全球第十大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获得了44亿美元的估值。

    特斯拉
    特斯拉

    而在2015年,在排行榜上获得第十名的是雷克萨斯,它当时的估值为430万美元。它们的估值是指其未来收入估计数字。

    在2016年,特斯拉品牌经常见诸报端,但并不总是好消息。迄今为止,它推出的廉价版Model3汽车——起步价为3.5万美元——已吸引了4万个预订单;每个预订它的客户需要缴纳1000美元的定金。虽然围绕这款汽车的报道可能会提升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但是它也可能产生诸多问题,例如它如何在未来保持这样的预定量,以及该公司是否能够生产出交付这些汽车所需要的电池。

    市面上已出现的特斯拉汽车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年4月,有将近3000辆ModelX汽车——特斯拉的全电动SUV——被召回,因为它的铰链存在缺陷,导致在撞车事故发生时第三排的座位会倒塌。在上周日,一名ModelX汽车车主称,他的汽车“突然”加速冲向了一栋房子。

    根据WPP和MillwardBrown的报告,在行业内创新的能力以及适应竞争的能力是未来品牌价值的主要驱动力。根据这两家研究公司所做的消费者调查显示,特斯拉在创新、品牌目的和品牌体验方面均高于平均水平。“特斯拉的品牌价值在过去几年中增加了很多。虽然它不大热衷于传统的线上广告,但是它的较少的市场营销预算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大大提升了它的品牌价值。”这份报告说。

    在这份排行榜上,其他汽车品牌的排名大多数没有变化。例如,丰田连续第四年排在第一名,品牌估值达到了295亿美元。大众汽车由于就其柴油车的碳排放量撒谎而名落孙山,但是该公司的保时捷品牌却挤进了前十强,获得了44亿美元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