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三峡集团正洽购德国风电场 估值约16亿欧元

    北京时间10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中国长江三峡集团(ChinaThreeGorges)正在就收购德国海上风电场Meerwind进行排他性谈判,该公司正寻求进军水电项目以外的业务领域。

    长江三峡购德国风电场
    长江三峡购德国风电场

    两位消息人士周四称,三峡集团正在与拥有Meerwind的黑石(Blackstone)洽谈收购的最终条件。该集团经营全球最大的水电站项目--长江三峡工程,但目前不得不面对国内水电市场日益饱和的局面。

    Meerwind风电场位于德国Helgoland岛以北23公里,装机容量为288兆瓦,可为多达36万户家庭供电。对Meerwind情况颇为熟悉的消息人士预计,估值约在16亿欧元左右。

    Meerwind的持股方为WindMW,黑石持有后者80%股份,其余股份为德国风力项目开发商WindlandEnergieerzeugung持有。

    未能立即联系到黑石和Windland的代表对此置评,另外由于不在上班时间,三峡集团也未能提供评论。周四和周五适逢中国的法定假日。

    除这宗交易外,近日还出现了一系列针对欧洲海上风电产业的收购活动,投资者为规避风险,寻找那些监管严格、回报有保障的能源基础设施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