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魔兽》电影首日票房强劲 利好IMAX等4股

    由著名游戏《魔兽世界》改编的电影《魔兽》日前率先在中国上映,首日票房高达2.5亿元(人民币,下同),分析指有力挑战《速度与激情7》(港译:《狂野时速7》)外语片票房宝座;投资界料数家有份投资的上市企业可受惠。

    在华票房劲料至少10亿人币

    在港上市的受惠股包括腾讯(00700)及IMAXCHINA(01970);深圳上市的受惠股则为华谊兄弟(300027)(深:300027)及万达院线(002739)(深:002739)。《魔兽》的成功,除了有赖暴雪娱乐(ActivisionBlizzard)的原著创作之外,亦有腾讯及华谊兄弟在背后支持。其中腾讯以联合出品人身份参与,而华谊兄弟则为投资者之一。

    魔兽电影首日票房强劲
    魔兽电影首日票房强劲

    野村证券中国电影分析员黄立舜估计,《魔兽》在华票房至少达10亿元以上,即与《美国队长3》相若。“电影首日票房强劲,超过了2亿元,我不会排除其挑战《速度与激情7》25亿元票房的地位。”据中国票房网数据显示,《魔兽》首日开画票房达2.49亿元。

    黄立舜续指这套电影在中国受欢迎,主要是电脑游戏《魔兽世界》在国内庞大的粉丝群,这些人在年轻时玩过游戏,故当电影上映时便会产生“必须要看一下”的感觉。“而腾讯能够在电影业作出显著投资,无疑是一件好事。”

    此外,IMAXCHINA与母公司IMAX昨日发公告指,《魔兽》已在全国290家IMAX影厅上映,旗下首日票房创下3,500万元的纪录(《速度与激情7》录得3,100万),同时以903万元打破了零点场票房纪录。其中,万达院线拥有151块IMAX银幕,零点场票房达470万元,占一半比率。